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民政局扎实推进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日期:2021/09/28 17:10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为确保镜湖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政策落到实处,使民生工程切实惠及群众,我局多措并举,在贯彻落实《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实施方案》同时,扎实推进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展开,截止9月累计发放18.08人次1042.52元。

一是加强宣传普及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政策知晓率和保障对象覆盖面,镜湖区民政局不断加强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通过宣传栏、LED屏、通知、张贴等多种方式增强宣传力度,让政策惠及更多老年人。

二是严格资料审核。目前,已实施高龄津贴全区通办和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渠道,在资料审批方面也提出更高要求,社区、街道在进行老人申请登记时,做到仔细核对,对老人年龄、户籍、有无发放记录加以严格审核,对不符合发放要求的老人资料做到及时反馈街道并予以退回。

三是减少信息错误。每月社区、街道在填报高龄津贴发放花名册时注意表格中信息的正确性,对于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等数据信息要确保准确,避免出现格式错误。每月镜湖区民政局及时将全市最新火化名单比对反馈给各街道,及时删除花名册中去世老人,保证当月高龄津贴发放的正确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