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培训会

日期:2021/09/27 10:36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全面提升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的知晓率,使各街道、社区每位医保工作人员成为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9月26日上午镜湖区医保召开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培训会,镜湖区10个街道、67个社区医保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镜湖区医保局局长王劲发同志介绍了医保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了2022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镜湖区医保局樊凡同志重点对2022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中新系统的应用,及特殊人群参保缴费变化、新增参保人员缴费流程新增手机客户端缴费进一步优化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全体同志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有了全面的、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下一步为参保群众提供快捷的医保服务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全系统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深入系统的学懂吃透2022年度医保缴费政策的关键点和新内容,并在工作中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采用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特色化等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开展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全力做到让群众知晓医保、理解医保、支持医保、自愿参保,真正让参保政策人人皆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