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民政局中秋佳节慰问特困老人及辖区孤儿

日期:2021/09/22 15:58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也是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区民政局秉承关爱辖区困难群众的优良传统,对辖区内特困供养老人和孤儿送去节日的问候,为他们发放中秋节慰问食品。

根据发放群体的实际情况,区民政局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提前联系食品公司,协调月饼馅料、大小、包装、口感等问题,并对发放的时间及流程进行沟通;另一方面与各街道做好对接,提前确认领取人员花名册,保证不漏一人,并由各街道统一安排发放事宜,此外对于距离较远或身体不便的老人,由街道或社区直接送“礼”上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传递给困难群众。

区民政局此次为489名三无老人和25名孤儿发放中秋节慰问食品,共计514份。区民政局坚持以实际行动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关怀落到实处,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