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镜湖区司法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日期:2021/09/08 17:21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司法局阅读次数:

近日,镜湖区司法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学习大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法律援助工作分管负责人在会上就《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作了宣讲,并与《法律援助条例》作了分析和对比。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尤其是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法律援助法》,镜湖区全区各律师事务所、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等各个部门,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法律援助法》,为该法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以学习和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为契机,全面推进镜湖区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促进该法的顺利实施和全面推进镜湖区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下一步,镜湖区司法局将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在镜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