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公开公示

2022年度 镜湖(区)11月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保障项目公示表

日期:2022/11/25 17:05来源:镜湖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政策内容:《芜湖市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操作规程民救[2021]106号

补助申请流程:市区户籍居民向居住街道提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

审批流程:街道在受理申请材料后2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家庭开展入户调查,符合条件的进行民主评议。并在申请人所在的村(居)民委员会或居住地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2天,公示无异议的,由街道直接确认,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含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时间、公示时间和财政拨付时间)区民政部门负责对拟救助金额超出镇(街道)确认权限的救助申请的确认工作,在接到镇(街道)上报的救助县市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对拟救助金额超出镇(街道)确认权限的救助申请的确认工作,在接到镇(街道)上报的救助对象审核意见及相关材料后,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确认。对不符合条件的,反馈街道书面通知申请人,告知原因。

责任单位:镜湖区民政局

 

受益人数

审核单位

补助标准

发放金额(万元)

责任人(监督电话)

1 

76

镜湖区民政局 

低保金2-6倍

13.82

387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