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公开公示

镜湖区2022年度 8月低收入老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公示表

日期:2022/09/09 10:26来源:镜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徐恺梓阅读次数:

政策内容:《芜湖市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实施方案》

申请条件:具有镜湖区户籍60周岁以上特困老人、低保老人、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一级伤残老人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每月发放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申请流程:1.申请人向所在地的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2.社区居委会在收到材料当日起,在每月10日前进行上门核实,并将调查情况及花名册上报给街道。街道在收到社区居委会上报信息后,在每月15日前核实完,并上报区民政局养老福利科。对不符合条件的,街道告知申请人所在社区并说明理由。
审批流程:区民政局养老福利科在收到街道审核意见当日起,在每月20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对符合条件从下月开始给予待遇,对不符合条件的,通知街道并说明理由。

 

责任单位:镜湖区民政局                                                        

单位

60-79(人)

80岁以上(人)

合计人数

发放张数

低收入家庭

发放金额

监督电话

镜湖区

1822

266

2088

23240

811

24330

387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