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公开公示

镜湖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告知书

日期:2021/10/20 10:47来源:镜湖区民生办作者:区医保局阅读次数: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对减轻就医负担、提高健康保障水平起着重要作用。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前提条件。为做到应保尽保,现就镜湖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有关问题告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范围内的非从业居民、中小学(含幼儿园)学生。(除参加职工医保之外的所有人群)。

中等专科学校、职业高中、技校、特殊教育学校、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学校统一参保,集中缴费。

注:特殊保障制度覆盖范围内的人员(低保、特困、优抚、重残、贫困等)因待遇享受不同请在身份认定所在地参保。具体缴费标准请咨询参保地社区。

二、筹资时间和标准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实行按年度缴费,当年缴费次年享受,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为2021101日至12月20日(享受待遇期为20221月1日至12月31日)。缴费标准为320/人

三、参保缴费方式

    方法一:微信搜索“芜湖医保”小程序,进行参保缴费及微信缴费查询。此方式参保登记、信息修改和缴费可同步完成。

方法:直接登录“皖事通”手机APP,通过“城乡居民医保登记缴费”栏目缴费。此方式参保登记、信息修改和缴费可同步完成。

方法:缴费信息正常但无法通过方法一、缴费的人员,可以持参保人身份证户口本到代收银行网点,通过银行柜台或银行自助终端缴费

方案四:方法一、二都无法操作的,携带有效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做参保登记,然后现场扫码缴费或者通过方法一、二、三缴费。

 

咨询电话:镜湖区医保中心 0553-3877924

 

 

 

镜湖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