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3/01/16 09:29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张娅娅阅读次数:

春节将至,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13日,镜湖区安委会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的重要指示,以及《芜湖市老旧电梯安全保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2年第四季度电梯第三方技术检测结果,以及2022年度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会上,荆山街道就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许伟强调要抓实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努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各单位要明确整治重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街道要按照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以及芜湖老旧电梯保障实施方案的要求,履行好电梯安全管理的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围绕春节期间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特种设备举报投诉。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操作规程落实情况作为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逐步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同时要确保形成长效机制,周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保障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