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3/01/13 15:32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1月13日,镜湖区召开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谋划部署节日期间和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度专委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当前和春节期间持续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和加大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张涛强调,各街道和各成员单位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杠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深刻领会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对文旅各类活动的安全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建立和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