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1/12 14:20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月12日,镜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镜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镜湖区2022年经济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经济计划的决议》《关于镜湖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镜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镜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郝代伟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镜湖迎接各种挑战、经受诸多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成果丰硕,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品质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郝代伟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镜湖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本次大会以法定程序将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和本次大会部署要求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全力以赴抓发展、强动能;用心用力惠民生、增福祉;真抓实干勇担当、争一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郝代伟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完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位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要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解困、为民办事,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动全区人民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最大限度凝聚力量和共识,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加快"四区一中心"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镜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