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2023年乡村春节晚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01/12 13:43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1月11日下午,由中共镜湖区委、镜湖区政府主办,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镜湖区方村街道办事处、镜湖区文化馆承办的“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梦”镜湖区文化馆2023年乡村春节晚会在方村街道办事处马厂村顺利开展。

 

    乡村春节晚会在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演出紧扣“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梦”的鲜明主题,展现了镜湖区文化馆团队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积极风貌,快板《趣说西游》以一人分饰多角的形式,用《西游记》的经典篇目《三打白骨精》加以创新,在编排中展现了快板的全新魅力,独唱《镜湖是我家》体现了芜湖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精神。

 

    乡村晚会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还请来了镜湖区书协、美协的书法和绘画大师们为大家现场制作春联和年画,让民俗和艺术相结合,让百姓在欣赏文艺大餐的同时,体验联楹文化的魅力,加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对新春到来的惊喜。

 

    整台村晚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每个节目无不彰显着芜湖各项文化事业的发展。在经典中弘扬年味,在幸福中引领村味。镜湖区文化馆也将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展示更多优秀作品,为观众带来更多高质量的演出活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化新篇章,启航乡村文化振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