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坚持节水优先原则 积极争创区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单位

镜湖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日期:2023/01/10 14:55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吴志刚阅读次数:

2023年1月9日,芜湖市镜湖区迎来因疫情原因姗姗来迟的节水型社会县域达标创建省级验收组。省验收组谢处长一行5人随机查看了区数据资源局、居民生活小区等节水型公共机构,深入节水型小区走访检查,观摩朱家桥生态湿地公园再生水循环利用场景等,现场查看台账资料,随后召开专家评审会,听取了区政府分管翟区长及各职能部门关于节水创建过程的汇报,经省专家评审结果,一致意见: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社会创建达标验收。
    近年来,我区根据水利部下达的《关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水资源〔2017〕184 号)文件要求,开展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项目准备工作,提高了非常规水的利用,降低了供水管网漏损,推广生活节水器具的使用。2022年初,为了保证节水创建达标项目高质量完成,我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邀请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给我区提供了专门的项目服务、技术指导。4月完成了实施方案评审,6月份完成了节水型载体的创建,邀请了省市级专家进行了区级自评,并于2022年8月31日经过了现场核查和技术汇报,完成了县域节水型县域达标建设市级验收。
    省市专家、领导多次检查指导我区节水创建达标相关工作,既保证了该项目快速推进,又提振了我区达标建设的必胜信心。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水资源常态化节约、集约利用,提升节水管理水平,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