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

日期:2023/01/09 16:28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芜湖市镜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政府大礼堂开幕。

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副主席朱光友、严兆清、章建华、江琳、孙宇兵,秘书长胡才富及政协常委会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鲁先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靳立刚,区领导凤为武、韩永强、刘燕、徐江宝、殷海源、姚林江,九届区政协主席万晓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菊。

刘见君代表政协第十届镜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刘见君指出,在中共镜湖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加快推进镜湖"四区一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见君指出,回顾2022年区政协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常态长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产业发展协商议政,聚焦人民城市建设献计,聚焦破解发展难题出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全力以赴共担重任,探索三微联动履职,推深做实专项监督,在常态化履职上迈出新步伐。强化宗旨意识,做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助力解决群众现实难题,畅通渠道促进民意表达,在助力民生改善上得到新拓展。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机制创新发展,激发委员主体作用,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在履职能力提升上取得新突破。
  刘见君强调,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镜湖区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进一步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工作,把服务镜湖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提高深入协商互动水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激发基层政协组织活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镜湖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朱光友在提案工作报告中指出,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82件,经审查共立案100件(并案处理32件),不予立案14件,其余的以委员来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给予回复。各承办单位均在规定时间内办复,未予立案的也及时与提案者沟通,办复率与满意率均为100%。这些提案选题精准、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4位政协委员代表各自党派团体、界别和相关专委会先后发言,8位政协委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大家立足当前镜湖区发展大局大势,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从不同侧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郝代伟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的一年的履职成效,高度评价了委员们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同心向党、与党同行上彰显新担当;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干出新业绩;要在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郝代伟表示,区委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为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郝代伟号召,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衷共济,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加快推进"四区一中心"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镜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