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中国共产党芜湖市镜湖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29 10:42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芜湖市镜湖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郝代伟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郝代伟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镜湖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镜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郝代伟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就提交全会审议的文件起草工作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发表了讲话。  郝代伟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抓好大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做到学深学透;深入抓好大宣传,立体化宣讲,全方位宣传,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深入抓好大贯彻,开展调查研究,谋实思路举措,督促推动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郝代伟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我区未来五年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目标任务,对全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全面建设富裕镜湖,提质升级现代服务业,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发展动力得到新提升。要全面建设活力镜湖,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改革开放实现新跨越。要全面建设美丽镜湖,强化区域城乡统筹,做实城市精细管理,深入实施生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建设幸福镜湖,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着力发展社会事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民生改善迈出新步伐。要全面建设法治镜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民主政治彰显新活力。

 

郝代伟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郝代伟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加快“四区一中心”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镜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