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2022年全区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30 17:24来源:镜湖区商务局作者:骆克海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上午,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徐江宝主持召开2022年镜湖区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专委会全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上区商务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区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布置了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商贸专委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各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进行发言。徐江宝副区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区商贸专委会成员单位和街道都是一个团队,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务必做到有计划的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履职到位,不额外增加商贸企业负担;二是明确职责,各部门和街道都要在各自安全监管范围内严格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商贸专委会要强化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业务能力培训,提高检查和指导能力;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各职能部门与属地街道要加强联动,在安全检查中,即要重视规模大的商贸企业,更要重视小微餐饮等小型商贸单位的安全工作;四是明确责任追究制,严格督促商贸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参会单位表示将在2023年中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