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12/28 09:02来源:政府办阅读次数:

12月27日,镜湖区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韩永强、徐江宝、郑锐、夏彬、方婷、翟翀、张涛参加。

会议集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区领导围绕报告结合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按照年初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双招双引”、产业发展、人民城市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重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企稳回升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相关会议要求,把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聚焦发力,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培优做强平台经济。要持续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把招商引资企业变成实实在在的固投、规上企业。要做优企业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把握重点,提升城市面貌。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有序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药品、重要民生物资的保供稳价,更好保障群众的就医用药,保障产业稳定运行。要全力守住安全防线,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清醒,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认真做好民生保障,着手抓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认真做好节日走访慰问和为困难群体“送温暖”活动,做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要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以《条例》为红线,以《准则》为底线,坚决防止不良问题发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