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举行

日期:2022/12/14 10:27阅读次数:

日前,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区政府大礼堂举行。区委书记郝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郝代伟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工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基础上,重点在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学深悟透。

郝代伟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把自身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谋划思考,找准具体落脚点,做好结合转化,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谋实未来五年的目标举措,推动镜湖在全省争先进位。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人民城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镜湖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镜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人才强区建设,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推进依法治区,推动依法行政、加快法治社会建设、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镜湖。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增强文化传播主动性,充分展现镜湖"中西合璧,精致繁华"的城市魅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分配制度更加精准、就业帮扶更加精准、社会保障更加精准、健康服务更加精准,着力增加民生福祉、建设幸福镜湖。要保护好镜湖的生态环境,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长江生态保护,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镜湖。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大家要原原本本的学、要带着问题学、要严明纪律学,要结合镜湖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