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行2022年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2/12/10 09:53来源:区残疾人联合会作者:刘马艳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让广大残疾人同样享受公共文化服务,12月9日下午,镜湖区2022年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方村街道㘰村举行。

活动现场,通用环球中铁芜湖医院李晓斌院长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七届全市残疾人读书达人比赛冠军徐梦琦为大家带来了“哪怕人生归零,也要奋力前行”为主题的演讲,现场还为残疾文化爱好者赠送了文化用品。

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今年以来,镜湖区先后为661名困难精神残疾人发放药费补助补贴 66.1万元;为 159名残疾儿童(孤独症、智力)提供康复救助238.5万元;为258名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就学资金21.9万元;为36名残疾人发放个人创业就业补贴14.4万元;为4家企业超比例安置10名残疾人发放就业奖励3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大多数残疾人处于社会最低收入阶层,多数残疾人的文化需求、康复需求、就业需求尚未得到满足。“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残疾人朋友们参与文化活动的兴趣,真正带领残疾人朋友们动起来,乐起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形成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结束后,通用环球中铁芜湖医院的专家们还现场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量血压和医疗咨询服务。

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宣布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正式启动

市、区领导为残疾人朋友送文化用品

通用环球中铁芜湖医院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量血压和医疗咨询服务

织织残疾人朋友们现场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