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领导赴镜湖区开展巡河调研

日期:2022/12/02 16:57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杨晶晶阅读次数: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青弋江市级河长杨正带领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来我开展巡河调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韩永强、副区长翟翀,区农水局党组书记张先发陪同参加。

杨正一行沿着青弋江堤防检查了水岸环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生态保护、沿岸环境卫生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统筹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河道保护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交办的问题清单与平时巡河发现的问题,认真排查梳理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巡查力度,推进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用常态长效促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河道保护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