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市企联镜湖区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2/02 10:12来源:区工商业联合会作者:工商联阅读次数:

12月1日,镜湖区召开企联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办和区经信局、区工商联、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金融局、区住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8个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殷海源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经信局通报市企联镜湖区工作站组建情况,区工商联传达了区委书记郝代伟在市企联《关于建立芜湖市企业联合会镜湖区工作站的函》上的批示精神,区政府办宣读了《关于推进市企联镜湖工作站建设工作的意见》。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殷海源在会议上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成立企联工作站的意义。介绍了企联的历史、职能等。市企业联合会运行多年,企联为芜湖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但长期以来我区没有企联工作机构,少了一条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渠道,少了一个企业间的交流平台。企联镜湖区工作站的成立十分必要。二要发展会员,规范运行。区委根据我区工业企业少,规上企业少,国有企业少的现状。决定企联工作站挂靠区总商会(区工商联)办公,由区工商联负责具体运行。这是符合我区实际的举措,有利于资源整合,有利于形成合力,也有利于减轻企业精力投入。但目前未发展会员,只有骨架,没有血肉。希望各部门结合实际,按照部门职责、企业需求,将本行业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推选出来。即有利于工作站搞好服务,也有利于本行业企业提质升级。三要服务至上,做好桥梁。目前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呈现减缓趋势,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影响较大。各部门要主动发挥作用,融入发展大局,提高为企服务水平。企联工作站要与党和政府同频共振,当好桥梁;要与企业同频共振,搭建好企业交流平台,为加强镜湖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