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最不干净”点位

日期:2022/11/30 09:07来源:政府办阅读次数:

11月29日,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副区长翟翀等一行先后到东郊路、星悦汇商业街、福禄商城内街等市“最不干净”点位开展督导检查,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尽快按要求落实整改。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各点位路面卫生保洁、车辆停放、“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整改工作进度,并针对整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从检查结果看,上述点位的整改虽然取得一定成效,各点位卫生环境、市场管理等情况有所改善,但还需进一步提升。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鲁先贵强调,各街道、各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最不干净”点位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最不干净”点位整治摘牌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链条,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全面促进整改落实落地;要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科学规划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力促地有人扫、门有人看、事有人管、设施有人维护;要坚持把背街背巷、商业街环境秩序与落实规范化管理相结合,严格落实基本信息公示、升级基础设施、消除卫生死角、及时更新消防设施等措施,全面整治沿街铺户乱搭乱摆、严抓“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