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日期:2022/11/15 08:58作者:汤敏阅读次数:

为褒扬干部在职在岗时的辛勤付出,做好干部退休后的服务衔接工作,推进干部退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近日,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共同组织为今年1月至10月退休的区直机关干部举行荣誉退休活动。区委书记郝代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凤为武主持。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和退休干部代表以及新入职干部代表等参加。

 

 


仪式上,区委组织部首先宣读了荣誉退休干部名单;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发出助力人民城市建设倡议;区直机关工委就群众满意度调查发言。退休干部代表们分别发表退休感言,回顾工作历程,分享人生感悟,深切表达对全区今后工作的美好祝愿。新入职干部代表作传承发言,表达了对荣誉退休老干部的崇高敬意,并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接好"接力棒",持续跑好"接力赛",为镜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郝代伟指出,建立健全荣誉退休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对退休干部组织关心和人文关怀,增强广大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的重要体现,也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在职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接过接力棒、奋蹄扬鞭的务实之举。他代表区委向出席荣退仪式的同志们及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郝代伟强调,要铭记退休干部为镜湖改革发展稳定所做的出色贡献,全力以赴做好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退休干部的"后半篇"文章,让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引领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构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活动在社区、奉献在社会"新格局。

郝代伟勉励年轻干部要勤于向老同志学习,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过前辈的旗帜,在传承红色基因上再接力、传承优良作风上再接力、传承时代精神上再接力,进一步担当新使命、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不断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四区一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才智,以更好的发展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镜湖落地生根!

仪式结束后郝代伟和凤为武为退休干部代表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