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9/30 17:01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邵梦云阅读次数:

2022年9月30日上午,镜湖区在区农水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翟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局长张葆主持会议,镜湖公安分局、区农水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及沿江7个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9月25日市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及《安徽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国庆期间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工作的通知》(皖长江禁捕退捕组办函〔2022〕40)、《芜湖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禁捕水域“四清四无”大排查整改验收暨第三季度长江禁捕退捕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区农水局第三季度禁捕退捕工作通报,沿江街道就近期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翟翀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认真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抓好常态化巡查;要汇聚工作合力,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落实帮联责任,强化帮扶救助;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渔氛围,加强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长江禁捕监管,并就进一步做好“三无”船只的清理,加强禁捕监管能力和技防建设做出指示,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政策落实落细。

区农水局主要领导强调,一是发挥长江禁捕属地巡查责任;二是推进长江禁捕信息化建设;三是加强国庆期间长江禁捕禁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