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大砻坊街道残疾人联合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日期:2022/09/26 08:20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党群办阅读次数:

9月24日上午,芜湖市镜湖区大砻坊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大砻坊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镜湖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芜湖市残联党组书记陈玉红,镜湖区副区长方婷、区残联理事长彭荣海,大砻坊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国仁、副书记徐丹及残疾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统委员)郭艳敏主持。芜湖市各县区残联负责同志、镜湖区各街道残联负责同志到会观摩。

会上,徐丹代表大砻坊街道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全街道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大砻坊街道残疾人组织建设、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完善,残疾人社会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为残疾人服务的综合能力明显增强,残疾人生活状况进一步改善,残疾人教育、就业、文化等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长足发展。

今后五年,大砻坊街道残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镜湖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不断增强街道残疾人事业综合实力,努力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改善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物质条件和社会环境,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跨越式发展。

大会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大砻坊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镜湖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了邹国仁为主席团主席,郭艳敏为副主席兼理事长,陈熙军为副主席,还通过了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名单以及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名单。

陈玉红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强基固本,充分认识换届重要意义;要发挥作用,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要整合资源,共建残联工作融合发展。方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新当选街道残联主席、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国仁表示,下一步,大砻坊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发挥好组织优势,围绕“三走铭初心 五福践使命”区域化党建核心,持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争做残疾人贴心人、放心人、引路人;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解决好残疾人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各种有效举措促进残疾人身体康复、心理健康、心灵健康,落实落细残疾人工作任务;精准抢抓机遇,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质量和水平,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