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2/09/26 08:26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9月24日,镜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专家用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对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会议指出,全民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国防教育的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人群,创新国防教育的方法手段。在教育指向上突出重点对象,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实青少年学生这个源头基础,抓强民兵预备役这个后备力量,深植厚培全民国防观念。在工作手段上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全区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打造"体验式""沉浸式"国防教育模式。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国防教育的工作合力。在信仰信念上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在宣传引导上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宣传普及、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不断提升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