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庆丰收 迎盛会 2022镜湖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方村街道㘰村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23 17:07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吴砚 彭逸阅读次数: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9月23日,由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方村街道办事处主办,镜湖区方村街道㘰村承办的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镜湖区方村街道㘰村奥创探索营地举办,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响应。

活动预热环节,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区直各部门领导、现场观众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和镜湖区乡村振兴成果展区。在开幕式上,镜湖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对镜湖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致以最殷切的期盼,对农民朋友们致以农民丰收节最真挚的问候,并宣告本次镜湖区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随后方村街道、荆山街道代表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村民们在歌舞声中喜笑颜开,共享丰收的喜悦。

本次活动对方村、荆山13个参展村进行了评比,评委通过对各村农产品展示的整体印象、展台布置、参展人风貌等要素综合打分,最终㘰村荣获一等奖,腰埂村、王埂村荣获二等奖,荆东社区、行春村荣获三等奖。

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拔河、运粮车、浑水摸鱼等农趣比赛活动拉开帷幕,各代表队奋力拼搏,勠力同心,取得了满意的成绩。至此,本次农民丰收节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农民丰收节的成功举办是镜湖区深入贯彻“三农”各项工作开展,持续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的初级成果展示,镜湖区将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为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