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创建质量强区推进工作会议和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委会会议

日期:2022/09/22 15:59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赵靖阅读次数:

9月21日,镜湖区召开创建质量强区推进工作会议和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委会会议。镜湖区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安全生产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参加会议。

创建质量强区推进工作会议传达了《镜湖区2022年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工作方案》《镜湖区“质量月”活动计划》,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相关成员单位就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伟强调,创建质量强区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各成员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要根据工作方案中的任务分工,担负起本部门创建职责,把质量强区创建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密切配合,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信息互通,调动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手段,狠抓落实。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要齐头并进。三要开阔思路。既要完成“规定动作”,更要开创“自选动作”。要结合我区地处主城区,服务业发达的特点,谋划亮点,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做到“人无我有”,做出亮点,做出成效。

第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委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省、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物业单位主管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的各方责任。区特种设备专委会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许伟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一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二要细化工作落实,切实履行自身领域的工作职责;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努力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