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水务局、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日期:2022/09/19 08:22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吴志刚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安徽省科协等 16 个部门《关于转发中国科协等 18 部门关于举办 2022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做好节水科普教育工作,市水务局、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翟翀出席活动。

活动中,组织镜湖区绿影小学华强校区师生参观杨家门水厂节水科普教育基地,基地工程师结合今年夏季的旱情,讲解了科学节用水的重要性。基地分为室外展示和节水展厅两部分。室外展示主要运用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借助制水生产运行工艺,直观地让参观者认识和了解自来水的生产过程,同时充分运用厂区空间,增加滴灌系统展示区域;室内节水展厅面积约120平方米,主要通过展板、节水器材、画册、多媒体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和多样化地展示体现水资源保护与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和必要性,将保护水资源的内涵和节水、爱水、惜水的概念有机融入到展品展示、互动游乐中,树立鲜明的科普教育风格和亲切的节水宣传形象,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教育培养学生增强节约用水意识,让节约水资源意识成为一种自觉习惯、一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