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推进专题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2/09/16 16:19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贾琼阅读次数:

2022年916日上午,镜湖区政府副区长夏彬主持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推进专题工作调度会议。区城管局区环卫所、有关街道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92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分类办就当前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铺排。各与会单位就全区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设施建设、工作经验及下步打算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当前存在有关问题进行会商研究。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全国各地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态势和评估指标,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依然存在不足短板,需要各部门找准用力方向,拉高标杆,合力推进,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设施建设加快进度,统筹规划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规划布局,加强指导监督,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与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实现“两网融合”。要强化跨部门沟通协商,坚持上下联动,按照条块结合、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继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把垃圾分类与基层党建、居民自治相结合,切实发挥街道社区组织落实、宣教培训和检查督导作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