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政府粮食安全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9/15 10:24来源:区发改委阅读次数:

近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永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粮食安全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宣传、严格考核,确保我区粮食安全工作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及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听取区发改委关于1-8月份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1-7月份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参会部门围绕各自职能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区发改委要定期研判粮食安全形势,及时向区委、政府报告动态,重要事项及时提请决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要担负起推动农业发展的主要责任,全面提升农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地区粮食保障能力。方村、荆山、弋矶山等涉粮街道要落实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好秋种秋收、粮食企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监管等。
  会议强调,信用信息"双公示"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原则,行政许可承办单位和行政处罚作出单位在作出行政决定起的7个工作日内将信息上网公示。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等行政管理类信息要定期上报。去年,我区"双公示"工作排名不佳,和区直部门的责任心有关系。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本单位"双公示"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对短板弱项逐个排查整改,形成情况说明报区发改委汇总。区发改委要定期调度信用"双公示"完成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和事项及时提醒督导,确保本项工作在全市排名进入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