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暖心镜湖·寻味方村”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2/09/09 10:03来源:镜湖区方村街道社会事务科作者:韩宝徽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江城美食,挖掘地方特色美食助力乡村振兴,擦亮“吃在镜湖”地域名片,打造“江城美食▪镜湖味道”美食文化品牌,9月8日下午,由镜湖区人社局、方村街道主办,区发改委、商务局、区文旅体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水务局、芜湖传媒集团、安徽欧睿德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暖心镜湖▪寻味方村”镜湖区方村地标特色菜评选大赛在方村街道康怡养老中心举办,镜湖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韩永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徐江宝等领导参加现场评选。

活动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徐江宝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方村街道辖区内14个村(社区)共同报名参加,每个村(社区)自行筛选出代表本地特色的3道美食小吃参赛。评选现场,在一曲悠扬的古筝演奏中,“龙腾四海牡丹鳜鱼”“金榜题名”“乡村初恋”“八戒戏嫦娥”“临渊羡鱼”等各种美食轮番上阵,每一道菜都被赋予美好祝愿,且以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兼收并蓄的创意手法命名,在14个村(社区)代表的精彩解说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中,来自芜湖市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芜湖市四季春餐饮有限公司的师傅为大家表演虾籽面和八宝鸭制作全过程,让现场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能一饱口福,与此同时,芜湖江城人力资本产业园和八佰伴等16家单位也在现场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方村专场招聘会,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再就业。

一道道集艺术、美味、精致于一身的乡村美食呈现在大家眼前,各路评委从烹饪技艺、成品装盘、造型款式、口味等方面入手,对各村(社区)菜系逐一点评、打分。最后,天城村“龙腾四海牡丹鳜鱼”、旗杆村“八戒戏嫦娥”、马厂村“三星高照”、花园村“牛气冲天”、王埂村漂鱼、㘰村“偶断丝莲”、合心村“勤无难事”、方家村“乡村初恋”、方塘社区“鱼米之香”、埭南社区菱角菜成功入选“方村十大特色菜”。

近年来,方村街道坚持多措并举促进农旅文融合发展,全面推进美丽乡村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力培育推介富有地方特色的“一村一品”,培育出了马厂葡萄、行春大米、旗杆荸荠、㘰村莲蓬、方家稻虾共养等基层品牌。接下来,方村街道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打出打响“方村十大特色菜”,为做好做实乡村振兴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