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做好有效衔接 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9/08 08:30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更加扎实地做好县域结对帮扶工作,9月6日至7日,镜湖区驻望江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区政协副主席朱光友率领工作队成员深入望江县凉泉、杨湾、雷池三个乡镇,对横山村、丰乐村和双新村乡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村情及结对帮扶成效。
  走访期间,工作队分别在三个村召开了座谈会,分别认真听取了三个村村居环境治理、村级农业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展情况,对我区荆山、天门山、方村街道和相关部门去年去年的捐助资金使用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资金主要用于茶叶园设施和管理、村集体农业产业园基地建设、村级道路硬化及维护、路灯安装等方面。并就党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与各村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在各村工作队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村养殖产业孵化园、大棚蔬菜生产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等。工作队表示将为做好结对帮扶后续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