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强措施补短板,以严实作风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日期:2022/08/15 11:50来源:镜湖区疾控中心作者:刘馨宇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确保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进-步提高干部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及处置能力,8月13日,镜湖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并集中学习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区委书记郝代伟、区长鲁先贵,副区长翟翀参加会议。

会上,区疾控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解读,从调整的背景、风险职业人群监测、疫情处置、隔离管理、流调与风险区域(人员)划定管控、人员转运、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讲解中,重点阐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与第八版本的不同之处,使大家对第九版防控方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区疫防办报告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

区委书记郝代伟指出,要从严做好“一站两场”查验,精准管控来返我区人员,用心为一线人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定期核酸筛查,落实好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确保疫情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战时要求落在平时、做好平急转换。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都抓、都要硬,既要防得住疫情,也要发展好经济。要全面深入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实现对所有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让大家系统完整理解、严格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