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暨专题协商会议

日期:2022/07/01 11:00来源:区政协办作者:政协办阅读次数:

6月29日,镜湖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暨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海源出席会议,副主席朱光友、严兆清、章建华、江琳、孙宇兵,秘书长胡才富参加会议。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召集人,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办、区统计局、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分别听取了区政府办关于我区2022年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通报、区统计局关于我区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区商务局关于我区提升营商环境情况的通报。政协常委吴建富、鲁燎原针对我区招商载体建设及经济发展情况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协商通过《统筹推进招商载体建设(协商稿)》重点民主协商报告,该报告建议:要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利用,大力盘活利用零星地块,摸清闲置楼宇载体底数,整合区域现有资源,提升楼宇载体利用率,积极探索产业平台运营新模式,提高全区“双招双引”实效。

会议协商通过《政协镜湖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本次因工作调整等原因,免去十届区政协委员共8人。增补十届区政协委员共9人,分别是肖锋、王有东、孙金更、张媛、陈敬峰、刘庆龙、张小俊、水晶、董帆。

刘见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正确领导和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区政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身边烦心事, 积极推进微协商、微监督、微建言“三微联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招商取得新成果;启动“人文镜湖、书香政协”系列活动,受到广泛好评;认真做好联系街道、对口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刘见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按照省市区委关于“一改两为五到位”的要求,学习借鉴长三角等发达地区经验,围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暖民心工程、双招双引等中心工作,上下联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推进“三微联动”工作,创新履职方式,把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 、政府协商、基层协商、社会组织协商等有机衔接起来,搭建经常化、制度化的协商平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培训,提高机关保障服务水平,为广大委员履职创造更好条件。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委员、机关干部委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