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办2022年度残疾人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06/30 17:07来源:区残疾人联合会作者:刘马艳阅读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要求,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和能力,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工作“最后一公里”。2022年6月29日,镜湖区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残疾人工作者培训班,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出席,区残联副理事长程泽用主持,全区10个街道及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100余名参加。

方婷在开班仪式中作动员讲话,并结合残疾人工作强调以下三点:一是加强自身的理论政策学习,提升残疾人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保持良好的工作责任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残疾人;三是发挥残联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残疾人,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培训会上,区残联分管领导,结合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残疾人证办理等各项业务政策逐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部署。同时,还特别邀请市残联综合科程道前主任给大家上了一堂教育就业政策解读课,逐项讲解了残疾人教育、就业创业等政策流程。安徽文理律师事务所李灿律师对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结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相关保障残疾人方面条例,旨在把普法法规和配套政策向残疾人宣传好、解释好,并将普法工作全面融入日常残疾人工作之中,切实提高残疾人法律维权意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落实残疾人各项扶残政策,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