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办“法治书香润镜湖”启动仪式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7 10:49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静雅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城市书房”的平台作用,深入实施我区“八五”普法规划,并以此为契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常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法治素养,6月26日,镜湖区在芜湖书房·砻坊书苑隆重举办“法治书香润镜湖”启动仪式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闽月,区政协副主席江琳,浙江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茅红星,芜湖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流等受邀参加,活动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华进主持。

王建明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就切实开展好“法治书香润镜湖”活动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统筹。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有力有序推进该项活动落地落实,科学制订宣传主题和内容,确保活动有声、有色,群众喜闻乐见。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创新手段。开拓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品牌效应,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总结出可借鉴、可学习、可推广的有益经验。三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力求实效。将砻坊书苑与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两个平台连接起来,将宣传活动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司法局副局长王秀峰宣读了“法治书香润镜湖”活动方案并代表区司法局与芜湖书房·砻坊书苑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随后,浙江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天亮律师进行反电诈主题宣讲。李律师结合自己多年业务工作与实践,用深厚的法学功底、生动的语言,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八种骗术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并针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地解答,引导广大群众学会识别电信诈骗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现场还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发放了洗漱包、指甲钳、环保袋等宣传品。

“法治书香润镜湖”活动是我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积极行动,是打造普法依法治理“一地一品”品牌工程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风建设年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全民法治素养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区将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深入推进此项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充满书香的法治氛围,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