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暖民心行动、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试点工作部署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7 09:05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6月25日,镜湖区暖民心行动、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试点工作部署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郝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负责同志,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区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会议传达全省、全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防汛抗旱会议工作会议和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试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直相关部门关于天气预测及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总体情况、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情况和城区汛期排涝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解读了《〈镜湖区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10+3+2”暖民心行动方案》,部署了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同时我区水利工程建设速度仍有滞后,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做好预报预警,突出强化应急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水旱灾害防御全过程,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做好民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两次考察安徽期间都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以来,总书记在出席全国“两会”、考察山西、海南等重要会议活动时,反复强调民生工作的重要性,这些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我们实施暖民心行动,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部署实施暖民心行动,就是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就基层减负工作,会议从提高认识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基层权责、完善长效机制和树立强基导向五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暖民心行动、基层减负都是事关社会民生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作风形象和人心向背的大事、要事、关键事,全区上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切、基层期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