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中共镜湖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3 10:32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区校园安全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凤为武主持召开了中共镜湖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全区各街道参会。

会议审议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区教育局和区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学校和区内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十条硬性措施的落实情况。与会单位围绕各自职责就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紧迫性,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推动防溺水宣传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要抓好隐患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方位补齐安全短板。要加强常态化巡逻巡查,紧盯重点水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联防联控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会前,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实地查看了方村街道、汀棠公园水域管理情况以及区境内相关学校校园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