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芜湖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镜湖区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26 16:06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李芳阅读次数:

2022年5月25日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2022年芜湖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爱肤日”活动在八佰伴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镜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查为民在启动仪式上对全市今年以来的化妆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布开幕,镜湖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出席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科科长胡瑜嘉、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吴静、镜湖区市监局局长谈中伟出席,副局长王东主持。

仪式启动后,场外组织了系列趣味活动:有奖竞答、免费量血压、化妆品不良反应讲解等均吸引了大量的人群。场内执法人员带领媒体检查了孩子王婴童用品店,通过使用化妆品监管APP对柜台上的儿童化妆品进行扫码查询该化妆品的产品信息,并对进货票据和记录台账进行了检查。

此外,还联合芜湖市美发美容协会对美容美发机构从业人员进行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培训,以案释法,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

此次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科普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6月1日。镜湖区市监局还将利用微视频、电视台等线上方式继续宣传培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妆需要,提高群众安全用妆意识,使全民用妆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