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政协首次采取公众号直播模式召开“三微联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23 10:45来源:区政协办作者:宣传部 政协办阅读次数:

5月20日,镜湖区政协街道联络组暨微协商、微监督、微建言“三微联动”工作推进会召开。此次推进会议,政协委员可以通过“芜湖市镜湖区政协”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并讨论互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见君,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殷海源,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区政协各专委会、各街道联络组及委员代表等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关于“协商在村居”工作的实施办法》;宣读了《区政协关于开展微协商、微监督、微建言“三微联动”工作的实施方案》。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要提站位,把政协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使政协协商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有序引导群众参与协商,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聚共识,坚持党对协商民主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提高协商的覆盖面和说服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让协商结果更专业、群众更认可。要增质效,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物业管理、乡村振兴、污染防治、人居环境、医疗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的“头等大事”和 “关键小事”,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协商,及时向党委、政府传递和反馈民心民意,为有效改善民生建诤言,谋良策。要健全完善组织推动、定期调度、跟踪反馈等长效机制,强化监督问效,构建协商工作闭环,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协商民主成果惠及全区人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做到协商于民、监督为民、建言惠民;坚持大情怀、小切口,完善协商平台、创新协商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协调联动,注重实际效果,加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微协商”,全力推进“微监督”,扎实做好“微建言”,推动与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常态长效,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奋力推动镜湖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