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季启动

日期:2022/05/23 09:16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确保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稳定,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2日上午,由芜湖市委政法委主办,镜湖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芜湖市暨镜湖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季启动仪式在镜湖区古城举行。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顺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晶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剑,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永顺,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护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万胜,市老龄办主任吴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鲁永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查为民,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韦武,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黄先龙,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邵洁,芜湖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邢丽,镜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峰等领导启动宣传活动。

张平在致辞中说到,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全心全意为广大老年人维护合法权益、安享幸福晚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董剑、黄先龙、孙万胜、魏峰同志先后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通过互动问答、集体签名、摆放展板、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群众深入宣传养老诈骗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共同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守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