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2022年度老干部形势通报会

日期:2022/05/20 19:00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5月20日,镜湖区召开2022年度老干部形势通报会,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区委副书记凤为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正飞参加活动。

鲁先贵向各位区机关正县、副县级离休、退休的老干部们通报了镜湖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郝代伟表示,衷心希望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镜湖区当前各项工作,为镜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区委、区政府也会持续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

随后,参会领导与正县级离休、退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老干部结合镜湖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着重围绕教育医疗、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汪国兴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这么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怀着退休同志,对本次活动形式也非常满意。结合镜湖区老城区特色,汪国兴建议,深入谋划步行街、美食街、古城和张家山1876等镜湖区独有老品牌,发扬传承百年老字号企业。发挥出合心村、旗杆村、斗村等村居的特色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曹天民谈到镜湖区取得如今的成绩实属不易,面临现形势下,镜湖区存在的城市建设碎片化、社会发展停滞化、人口老龄化、产业制造缺乏等几大短板,镜湖区的各项经济指标依旧平缓增长,区委、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他建议,要进一步发展总部经济,在服务企业上发力;同时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教育质量、养老环境、医疗资源都是镜湖区最大的优势,要牢牢依靠这些优势。

郝代伟对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感谢,表示会积极采纳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将后续的工作也及时反馈给老干部。会后,老干部集体参观了海行云和瑞鲸两个企业,聆听了企业成长经历和产品特色,观看了企业展览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