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召开招商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5/18 15:59来源:镜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作者:蔡伟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研究当前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近期工作。5月17日下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召开招商工作调度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见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峰,区政协副主席章建华、孙宇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菊,区政协秘书长胡才富,以及产业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镜湖区2022年度区直单位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推进组招商工作方案》等文件,再次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并听取了产业链各部门招商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各部门逐一汇报后,产业链链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见君对下一步招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抓产业链招商作为抓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并列入各部门日常工作的重要议程,围绕我区主导产业加大主动出击、拜访、招引力度。二是围绕年度目标,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发挥“外出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园区招商”等有效途径,创新采取云招商、云洽谈的方式,不断加大项目签约落户力度,确保招商任务完整序时进度。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围绕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业、开业项目抓入统等重要指标,做好项目的全程服务,保证项目落得下来、开的了业、入了规。四是强化日常工作调度,进一步强化联络员日对接,部门长双周调度,产业链月调度的三级调度机制,及时会商解决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产业链招商的合力和实效。

下一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各部门将围绕年度招商目标以及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双招双引工作,为镜湖区经济发展和储备项目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