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组织34家企业参加“民营企业调查点”培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16 17:50来源:区工商业联合会作者:区工商联阅读次数:

5月13日下午,镜湖区工商联组织34家民营企业参加了市工商联举办的“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是为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省、市、区“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

从今年二季度起,按季度市对县区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并点评打分。培训会上,专职人员详细讲解了民营企业调查系统操作方法及二季度省、市“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问卷填写注意事项。会议强调民营企业调查系统是新时代工商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平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镜湖区工商联负责同志针对镜湖区34家民营企业调查员作出再动员: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牵涉到市对区营商环境的考评,思想上要重视,树立大局意识;二要仔细用心,仔细阅读每个调研问题认真仔细的答题,既不能少答也不能多答,否则不得分,影响总体考评;三要及时准确,每次考评答题周期很短,要抽出时间及时准备答题,不能错时、超时,准确客观,充满正能量的考评答题;四是工商联以此为契机,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为我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