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领导对镜湖区养老服务站点、助餐点、社会组织开展调研

日期:2022/05/16 08:46来源:镜湖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5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郝代伟、副区长方婷带领区民政局、区市监局、相关街道办事处等负责同志赴辖区内各个养老服务站点、老年人助餐点、社会组织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并部署养老服务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邢家山社区养老服务站及老年食堂、零距离社会组织、旭日天都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及老年食堂、镜湖区养老服务平台、滨江社区养老服务站及助餐点考察走访,深入调研镜湖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过程中,郝书记及调研组走访各个养老服务站点及助餐点,现场查看助餐厅、日间照料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各项功能设施,郝书记对社会组织、社会力量承接养老站点、老年食堂建设运营的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老年食堂办证难的事进行了现场办公、现场调度、现场解决。郝书记对后续的各养老站点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要求民政部门扎实有序做好各个养老站点的前期建设工作和后期运营工作,各部门、各街道配合好民政部门做好民生工程相关建设工作,以保障辖区内老年人群体的养老需求为首要目标,稳步提升区域养老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优质养老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