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以案为戒整治提升大会

日期:2022/03/26 17:28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3月26日,镜湖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以案为戒整治提升大会召开。区四大班子出席会议。区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和各社区书记等参加。

会议播放了大江资讯曝光视频和其他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问题暗访短片;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融汇锦江F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乱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推进不力问题调查和问责情况;相关街道对住宅小区物业问题整治不严不实被曝光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推深做实红色物业、强化双联系,提高住宅小区整治提升“一区一策”质量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我区一批物业乱象问题被点名曝光,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不是个别案例,而是普遍现象,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以媒体曝光融汇锦江、旭日天都物业整治不力问题为镜鉴,动员全区上下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下大力气解决好物业整治领域中的“心病”,切实做到有改变、有改观、有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案为戒,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整治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是不是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成了。要以案为戒,在监督曝光中找准方向。敢于直视差距、正视问题,坚决扭转住宅小区物业问题都是历史“欠账”问题,都是别人事情的推诿观念,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去解决问题、弥补不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物业管理水平大提升、城市形象大转变。要扛起责任,提高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水平。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整治提升人民群众有需求,党委政府有部署,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进一步锤炼作风,拿出正因为难,才更显示能力水平、才需要更多投入、才需要务实作风的状态,破除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的恶性循环,打好翻身仗、攻坚仗、决胜仗,建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常态长效机制,为市民创造美丽、安全、整洁、温馨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真正把镜湖打造成“六宜”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