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芜湖市镜湖区举办第30届“世界水日”、第35届“中国水周”暨第三十二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4 09:45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作者:吴志刚阅读次数:

水资源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生态与环境的重要控制性要素。保护水资源、珍爱水资源、节约水资源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和目标。近日,第30届“世界水日”、第35届“中国水周”暨第三十二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在芜湖市镜湖区芜湖古城谯楼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芜湖市水务局、芜湖市住建局、镜湖区政府、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共同发起,芜湖市镜湖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镜湖区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参加。3月22日是第30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5届“中国水周”,3月22-4月22日是“安徽省水法宣传月”。自3月22日起,芜湖市镜湖区将紧密围绕“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和“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开展进社区、高校、企业、下基层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好习惯。

这也是镜湖区积极创建镜湖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有助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