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政府与区检察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22 13:38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畅通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沟通渠道,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镜湖区人民政府与镜湖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检察院第一次联席会议,通报区检察院落实"双十措施"、 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听取区市司法局关于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峰、副区长、镜湖公安分局局长郑锐,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光菊出席会议。

鲁先贵指出,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区政府与区检察院要持之以恒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扭住关键,精准发力,解决问题,推动"府检联动"机制取得政治、法律、社会"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和最大化。

鲁先贵强调,要突出"府检联动"的用力方向,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合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合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突出"府检联动"的本质要求,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着力化解行政争议,丰富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要突出"府检联动"的工作效能,完善工作推进的机制链条,搭建联动平台,突出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共同把镜湖区的"府检联动"打造成全市标杆。

区检察院表示,要持续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完善司法办案中保护创新创业的容错机制,推深做实行政检察监督,建立健全工作对接、人才培养、考核评价体系,打通"府检"信息壁垒,提升工作协同质效,为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与会区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区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