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27 09:25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月26日,镜湖区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郝代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鲁先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靳立刚,区政协主席刘见君及区四大班子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明确了各街道、部门职责分工。

鲁先贵在会议中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立即部署,完善预案,针对老旧小区危房、敬老院、仓储设施、乱搭建、户外广告、桥梁涵洞等重点领域隐患点进行摸排,及时整改。要充分保证居民群众的供水供电供气畅通及生活物资的储备,保障居民基本生活。要分主、次干道及背街巷对积雪进行清扫,机关干部和后备人员要下沉社区清扫积雪。应急管理局要时刻监测天气情况,宣传部门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的应对措施宣传。

郝代伟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强化重点领域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抓好民生保障,妥善安置好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包保领导要下沉街道指挥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