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区联动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

日期:2022/01/21 09:18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静雅阅读次数:

春节临近,为给农民工群体提供更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深入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实现法治宣传教育“零距离”,1月19日,芜湖市司法局、镜湖区司法局、镜湖区法院、镜湖区检察院、镜湖区人社局、天门山街道等多部门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江城九里工地项目部,联合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合力助农民工讨薪。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赠送法治大礼包、解答咨询等形式展开,为广大农民工送上了讨薪维权的“法治宝典”。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律师等详细介绍了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常见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申请方式等,重点普及了《法律援助法》的相关规定及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并通过生动鲜活的农民工维权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使农民工朋友在案情中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受邀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副副法治春联免费送到农民工手中。“事事依法国兴旺,人人守规家平安”、“政通人和民心暖,法严风清国运昌”……对联里饱含着对国泰民安的祝福,融入了对法律信仰的追求,为新春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法治年味”。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宣传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传递司法行政温度,提高法律援助在用工单位和农民工群体中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影响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和支持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氛围,助力农民工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过一个圆满祥和的春节。